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北京东三环下水道里塞满杂物 雨季来临居民忧心

2014年06月06日16:0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东三环下水道里塞满杂物 雨季来临居民忧心

  雨季到来,东三环双井路旁的阴沟里却塞满了杂物,离地面不到10厘米,这让家住附近谭先生觉得挺担心。

  昨天下午,记者在双井桥东三环路西看到,从国贸到劲松桥有3个下水道,雨箅子里面的杂物淤泥堆积,高度都已接近地面。堵得最明显的里面能看到菜叶、冰棍纸、竹扦子等各种杂物,加上黑色散发臭味的淤泥,距离地面只剩下不到10厘米。

  “这样的下水道,遇上大雨怎能发挥作用?”谭先生说,他多次看到,有路边的商店、商贩将厨余的垃圾倒进下水道,“虽然看上去都是黏稠的、能顺下水道流走的液体,但就像家里的下水道,油很容易凝固,导致堵塞。”

  附近路人说,他们还看到摆摊的小贩也将各种垃圾塞进雨箅子里。“尤其是路边烧烤之类的小摊,很多食客吃完之后,顺手就将扦子很‘潇洒’地插进阴沟。”不过,记者询问路边的几家小饭馆,店主无一承认自己曾往雨阴沟箅子里倒脏水。

  在双井桥附近的路边,记者又找到多处类似的下水道,“年年春天都清理,几个下水道挖出来的脏泥就能装满一车。可是,用不了多久,就会又有很多脏东西出现。”一名清洁工人说,在餐馆、小摊多的地方,这种现象尤其明显,“我们有很严格的规定,不许将脏土扫到下水道里,但是看到别人往里倒脏东西,我们上去劝阻,几乎没人听我们的。”

  排水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种情况,除了春夏之交常态的清理工作,他们一般也只能通过定期巡视,发现严重堵塞地点后,派工作人员清理。“希望你们能帮忙呼吁一下,让人们尽量爱护下水道。这些年雨季的威力,大家都见识到了。发了大水谁都不方便啊。”(记者张硕)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