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乱吃冷冻食物易"中毒" 夏季吃冷食要注意10点

2014年06月08日09:01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乱吃冷冻食物易"中毒" 夏季吃冷食要注意10点

 冷冻食品直接吃易“中毒” 处理需注意10原则

  冷冻牛奶、水果、鸡蛋、冰淇淋这些冷冻食品几乎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很多人觉得,冷冻食品很安全,细菌不会滋生。然而安全地享用冷冻食品还是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

 冷冻食品直接吃易“中毒” 处理需注意10原则

  低温抑菌不杀菌 冷冻食物易引发"中毒"

  低温可以抑制微生物的增殖,却不能起到有效杀菌的作用,一旦恢复室温,其中存活的微生物仍可能活跃、增殖,带来麻烦。肉类、蔬果和冻饺子之类的主食品都是在生的状态下冷冻的,难以保证冷冻前食物没有携带各种微生物,包括致病菌和病毒。

  生的速冻食品,无论蔬菜、水果、肉类、鱼类,解冻后均需加热再食用。速冻主食必须彻底蒸煮烹熟之后再食用。而冰激凌、雪糕等不可能加热的冷冻食物,则最好选择可靠企业生产的产品,不能随便购买路边摊上的冷饮。

  食物解冻后,如果在室温下放置很久,这个过程也会造成微生物的大量增殖。如果这些化冻食物没有和其他食物隔离,那么其中的病菌和病毒还可能污染到其他食物当中,造成交叉污染。

  说到这里,下面来总结一下家庭生活中对待“冷”食物的10个安全原则: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