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商务部出台意见加快发展大众化餐饮

2014年06月09日05:20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为加快发展大众化餐饮,商务部日前出台指导意见,提出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大众化餐饮服务体系建设的积极性,推动高端餐饮加快转型。

大众化餐饮是满足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服务业态,主要包括早餐、快餐、团餐、特色正餐、地方小吃、社区餐饮、外卖送餐、美食广场、食街排档、农家乐以及相配套的中央厨房、配送、网络订餐等服务形式。

意见提出,鼓励高端餐饮企业发展大众化餐饮网点,推动餐饮业转型发展。支持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和宾馆饭店的餐厅向社会开放。鼓励餐饮企业创新服务模式,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实体店与互联网、移动通信以及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的合作。

意见明确要推进餐饮企业信用制度建设,建立服务质量考核和服务满意评价体系,加强信用监督和管理,建立黑名单发布制度。

此外,意见提出建立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建立餐饮企业反对食品浪费的奖惩制度,鼓励企业对消费者在餐饮消费中注重节约、减少浪费的行为给予奖励。规范餐饮企业促销活动,鼓励企业在确保食品安全和市场经营秩序的前提下,打折销售临近保质期的食品。

(步欣)

来源:国际商报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