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立夏后重养心 推荐7款汤水 清补祛燥

2014年06月09日13:08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立夏后重养心 推荐7款汤水 清补祛燥

 立夏后重养心 推荐7款汤水 清补祛燥

  四季中夏天属火,火气通于心,加上气候炎热,汗液外泄,易耗伤心气,令人烦躁不安,故立夏养生要注意“养心”。

  ●立夏后短暂午睡可养阳气

  立夏已至,白天渐长,夜渐短,人们的起居应顺应自然,做到晚卧早起,清晨早起,洗漱后在室外清静处散步慢跑,呼吸新鲜空气,可以舒展人体阳气。

  专家建议,立夏后应养成短暂午睡小歇的习惯。一般来说,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为宜,以补充夜间睡眠不足。虽然天气开始炎热,要注意别长时间停留在空调房里,温度也不宜太低,否则容易受非时之寒气侵袭,损伤人体阳气;此外不要贪凉饮冷太过,以免损伤脾阳而出现腹胀、纳呆、泄泻等症。

 立夏后重养心 推荐7款汤水 清补祛燥

  汤水调理:清补、健脾、祛暑

  每到这个季节,由于天气持续炎热,很多人胃口不好,消化功能降低,且易出现乏力倦怠、胃脘不舒等症状,因此,汤是最适合这个季节的饮食,那么立夏过后煲什么样的汤水合适?应清淡而富有营养,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莉、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