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卤肉黑作坊藏身居民楼 楼上住户称闻到卤味就反胃

2014年06月09日13:2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卤肉作坊藏身居民楼 楼上住户称闻到卤味就反胃

  ■卤肉作坊里,天然气管子和电线乱拉乱接

  昨日,家住沙坪坝区新建5村168号的吴先生打进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他所在居民楼里藏着一个卤肉作坊,每晚八九点开始加工,浓烈气味让人无法忍受。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天气,他家里窗户都不敢打开。“楼下作坊的卫生条件很差,我家快成老鼠窝了。”

  天再热不敢开窗

  闻到卤味就反胃

  新建5村168号居民楼是栋单体楼,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上楼,楼道里不时飘过卤肉味,有些腻人。吴先生家住5-2,卤肉作坊在他楼下4-2。

  吴先生说,这套房子是他2012年花了20多万元买的。去年八九月份,他带着妻子儿子回到重庆住进这里。“刚开始闻到卤肉味还觉得挺香。”吴先生说,起初以为是楼下邻居喜欢吃,后来才知道是个卤肉作坊。每晚八九点钟,浓烈卤肉味就从各个缝隙往屋里钻,紧闭门窗也没有办法躲避。早上一出门,楼道里也是浓郁的卤肉味。吴先生4岁儿子闻到这个味道,就吵着要他关窗,直喊“臭臭”。

  “天气热了,天天关窗太闷热,但一开窗户,那味道又让人受不了。”吴先生说,自己一家原来挺喜欢吃卤菜,现在家里饭桌再也不上卤菜,家人闻到卤味就反胃。

  窗户玻璃全油渍

  老鼠经常来做客

  吴先生说,除了难以忍受的卤味,还有油烟。楼下顺着客厅窗户飘上来的油烟把他家窗户玻璃都糊住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吴家看到,客厅窗户玻璃上糊着一层黄白的油渍。“两三天不抹玻璃就是这样。”吴先生说。

  吴先生说,由于楼下卫生状况很差,经常有老鼠顺着外墙管道爬到他家来。有一次他给儿子准备的面包放在桌上,转个身就见一只老鼠从窗台上爬上来偷吃。吴先生说,最多时,他一天打死过3只老鼠。

  吴先生说,他为此向沙坪坝区工商部门反映过,但工商部门给他回馈的信息说,他们来调查时没有找到对方,但已将此事反映给了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卤肉作坊有点乱

  估计没有办手续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来到4-2了解情况。敲门约1分钟后,一个中年男子开了门。听说记者来意,男子有些冒火:“他们反映我油烟大,我马上就去买了个抽油烟机,还要怎么样?”

  重庆晚报记者在4-2看到,地板上全是油迹和污渍,顺着客厅墙边摆放着3个冰柜,用来卤制肉品的不锈钢桶和从厨房牵出的天然气炉及一些调料,随意堆放在客厅地板上。卤肉桶距离没有门的厕所不到一米远。厕所里没有灯,看不见里面情况。屋里狭小昏暗,墙壁和天花板发黄还有很多漏水印记。里屋放着两张床,凌乱地堆放着衣服和杂物。

  由于时值中午,作坊没有开工。中年男子称,他从外地来重庆打工,在这里加工卤制品已经有两年多了。儿子媳妇带着孙子也和他们租住在一起,平时他跑摩的,老婆就负责卤肉摊,他们的卤肉在模范村菜市场出售。他说,楼上5-1说油烟大,他刚花了一千多元买了个抽油烟机。

  记者问该男子,办卤肉作坊是否有相关证照,男子表示没有去办过,但老婆所在市场统一办过证,什么证不清楚。至于有没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男子表示自己不清楚。

  街道已知该问题

  联合执法来查实

  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土湾街道汪雷主任。汪雷称,他们也接到区食药监局通报。据他们目前掌握情况,新建5村168号附近这样的作坊不止一家,有五六家,很可能涉嫌无营业执照、原材料来源不明、环境卫生差及无加工资格等问题。街道刚开始设立食药监办公室,目前没有执法权,但将立即联合食药监局和工商局对此进行联合执法,一旦查实其存在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理。

  (记者 冉文 张亦囝)

(责编:李彦增、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