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樱桃好吃别过量 贪吃樱桃易上火

2014年06月10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贪吃樱桃易上火

  现在正是樱桃上市的时节,樱桃好吃又有营养,酸甜的口感更是让人欲罢不能。但是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巩宏斌提醒,樱桃好吃也别过量,因为吃多了容易上火。

  樱桃虽美味营养,但不宜多吃。“樱桃属于大热食物,吃太多容易上火。”巩宏斌说,一般情况下,一个成年人最好一天不要吃超过半斤的樱桃。否则容易上火,引起牙龈肿痛之类的上火症状,当然这与个人体质也有很大关系。巩宏斌建议,爱流鼻血、容易口腔溃疡者,要尽量少吃樱桃;而患有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尽量不要吃樱桃。同时,樱桃味甜含有一定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樱桃。

  >>小贴士如何挑选樱桃

  现在的樱桃品种繁多,该如何挑选樱桃呢?巩宏斌提醒,挑选樱桃可遵循以下原则。

  看果梗:新鲜樱桃的果梗比较绿,也比较硬,果梗如果有发黑的现象,则表明已不新鲜了,建议不要购买。

  观形状:形状规则、果肚饱满圆润、个头大的,整个樱桃呈D字扁圆形状,果梗位置蒂的部位凹得越厉害的越甜。同时,果皮表面也不应有褶皱,因为这表示樱桃有脱水现象,水分不充足。

  察颜色:一般水果都遵循一个规律,产地昼夜温差越大,水果就会越甜。颜色深的樱桃一般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此外,颜色深的樱桃花青素含量高,有助于对抗身体内的自由基,抵抗衰老。(记者钱宇阳)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