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恒天然或将削减22亿纽元原奶支付

2014年06月10日10:33    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6月10日消息:随着恒天然(Fonterra)降低下一财年牛奶收购价预期,新西兰奶农明年或将减少22亿纽元的收入,但经济学家们对此持乐观态度,因为现在的奶价还处在历史最高位附近。

恒天然下一财年的固体奶价格预期为7纽元每公斤,本季度的价格预期已经从8.65纽币降至 8.40纽币。加上目前每股0.1纽元的股息,全额支付一个入股奶农的标准是每公斤固体奶8.5纽元。那么根据这个价格水平,以及上一季度16亿公斤的固体奶生产量来算,今年奶农们的收入为134亿纽元左右。而明年,这个数字将降到112亿纽元。

不过,由于新一年的固体奶产量预期可能达到162亿公斤,所以收入的减少会缓和些。恒天然财务总监Lukas Paravicini说,奶农们应该会对今年的价格以及来年的指导满意。“他们知道自己必须谨慎地谈论这些,因为这是一个开盘价,在这个价格水平下,我认为他们会乐观的。”

奶农们要到七月才可以查明自己的全部现金收入,其中包括争议较大的股息支付。Paravicini说:“接下来两个月,我们会形成一个经过董事会同意的最终版的三年期商业计划。”Paravicini既不确认也否认不支付股息的可能性,但他说,没有找到那么做的理由。Paravicini说,中国奶粉市场需求在短期的波动之后迟早会再次上升。

纽币也是影响市场预期的一个因素,乳品价格虽然下降,纽币兑美金却保持高位。今天早晨纽元兑美元为85.42美分。这个预期和银行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一致,但有人警告说,如果纽元继续保持高位,固态奶价格预期能降到7纽元以下。

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 说,“随着全球供求重新达到平衡,乳制品价格从2月的峰值跌下。”他表示,目前国际市场上的牛奶供应增多了,“我们希望中国的市场需求保持强劲。”

今年恒天然的10,500名持股奶农将获得3500纽元每公顷(包括股息)的年利润,这是过去七年平均收入的近三倍。澳新银行((ANZ))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认为,根据历史数据, 7纽元每公斤的价格是很不错的,可以保证一般的奶农们获得2000纽元每公顷的收入。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