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发绿的竹席或会伤身 夏日选购凉席有窍门

2014年06月11日08:40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绿的竹席或会伤身 夏日选购凉席有窍门

 发绿的竹席或会伤身 夏日选购凉席有窍门

  盛夏将至,各大商场、超市的凉席促销战正悄然拉开。然而近日曝出的凉席甲醛超标、可能含重金属或化学物质等问题让不少人绷紧了神经。每天都要贴身接触的凉席制品,到底暗藏着怎样的质量隐患?

 发绿的竹席或会伤身 夏日选购凉席有窍门

  竹木等原材料中,本身就有可能含有少量甲醛;其次,在制造凉席时,可能会使用黏合剂,如果黏合剂过量或不符合要求,很容易造成甲醛超标。有的生产厂家为防止竹凉席发霉,达到防腐作用,会把竹子浸泡在化学液体中,因而导致甲醛含量超标。还有的生产商为了增加凉席的光泽度,可能会在其表面刷上一层油漆或者清油,因为最好的竹凉席是竹青席,甚至有企业将竹黄席用工业染料染制成竹青席的颜色,这些都会导致凉席中甲醛超标。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莉、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