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年得一“四腿女婴” 手术成功现完全可独立行走

邢进 肖雅文

2014年06月11日08:5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洛阳“四腿女婴”手术成功 完全可独立行走

  经过手术“去翼”,两年前备受大家关注的“四腿女婴”

  现在,她能自己走路了

  昨日,2岁多的女孩小喜宝(化名)来到郑大三附院复查。她就是两年前备受大家关注的“四腿女婴”。现在小喜宝可以独立行走。

  中年得一“四腿女婴”

  2012年1月,小喜宝在洛阳市嵩县出生。喜宝妈妈今年39岁,经过多方求医终于怀上宝宝,然而小喜宝一出生,把大家都吓坏了,刚刚出生的小喜宝竟然长了4条腿。

  王先生夫妇带着小喜宝来到郑大三附院骨科找刘福云主任求助。经检查,她妈妈当时怀的应该是一对龙凤胎,但男婴没有发育好,只发育出了下肢,连在了女婴身上,她这种情况在医学上叫“不对称连体畸形”,发病率只有20万分之一,需要通过手术去掉两条多余的腿,还要保证两条正常的腿不受损伤。

  我省首例不对称连体分离成功

  由于家庭贫困,医院尽量降低各种费用,组织医护人员爱心捐款,并联系省内多家媒体呼吁帮助小喜宝一家,社会上掀起了为小喜宝捐款捐物的爱心浪潮。

  2012年1月16日,刘福云主任主刀为小喜宝实施手术,这是我省首例不对称连体分离手术。刘福云说:“真正成功分离连体儿的手术极少,该连体婴两脊髓相连,通过共用脊髓与下肢相连,想去除异常骨盆及下肢并使正常的脊髓不受损伤,神经功能尽可能保护,手术难度极大。”

  手术历时3小时36分,小喜宝的“去翼”手术成功了。

  小喜宝完成独立行走

  经过2年多治疗和训练,小喜宝来到郑大三附院复查,她的手术效果非常好,已经可以独立行走,大小便功能正常。成功去除异常骨盆及下肢并使正常的脊髓不受损伤,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

  由于小喜宝还存在右足轻度内翻、右小腿肌力较左侧稍低的问题,右下肢需带支具进行辅助治疗,郑大三附院小儿骨科免费为她提供支具,还送上衣服、书包,小喜宝穿上新衣服开心地笑了。

  记者 邢进 肖雅文 通讯员 华小亚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