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居民连煮十锅鸡蛋房顶着火 烟囱过热引燃屋顶茅草

2014年06月11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居民连煮十锅鸡蛋房顶着火 烟囱过热引燃屋顶茅草

  唐先生在牟平区建了一个养貂厂,9日下午厂里的平房莫名其妙着火了。原来他在锅里煮鸡蛋喂貂,连续煮了10锅没有停歇,导致烟囱发热,正好屋顶有一层茅草,便将茅草引燃了,屋顶也烧了起来。

  9日早,唐先生来到他的养貂厂,先喂了喂貂,然后开始在养貂厂的大锅里煮鸡蛋。煮了一锅后,他把煮熟的鸡蛋拿出来,接着煮第二锅。因为平时貂对鸡蛋的需求比较大,他想既然开始煮了,就一口气多煮点,以后也省事。

  于是,唐先生从早上8点左右就开始在大锅里煮鸡蛋,一直没停歇地煮到下午4点左右,大概煮了10锅。突然他发现屋顶开始冒烟,好像是着火了,他赶紧往上泼水,可是自己能力有限,屋顶的火开始着了起来。

  蛤堆后边防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赶到现场,跟周边的村民一起,将屋顶的火扑灭了。

  由于扑救及时,损失并不大。事后,唐先生一直不明白,好好的屋顶怎么会着火呢?民警了解情况后分析,是因为唐先生连续在大锅煮鸡蛋,导致烟囱的温度过高,持续时间长了,把屋顶的茅草引燃了,才导致屋顶着火。民警提醒,以后在大锅里煮东西,尽量中间能停一会,让大锅凉一凉,不然夏季室外温度高,更容易发生意外。(记者 于飞)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