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香港在囚人难忍赌瘾 自制“面包骰”准备赌球

2014年06月12日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在囚人难忍赌瘾 自制“面包骰”准备赌球

香港在囚人难忍赌瘾自制“面包骰”准备赌球

  香港惩教署首次发现有囚犯制造面包骰作赌具。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世界杯明日凌晨开锣,不少赌徒已摩拳擦掌,就连在囚人士都难忍赌瘾。香港惩教署上半年打击囚犯赌博行动中,搜出波缆(非法足球比赛投注)数目已超越上届世界杯,涉及逾六千包香烟赌注,黑市价高达100万元(港币,下同);更首次发现有囚犯将水和洗手液混合,加入面包,糅合风干后,制作骰子、象棋,甚至飞行棋作赌博工具。在世界杯期间,署方会加派职员监测囚犯行为,禁止讨论一切有关赌球活动。

  香港惩教署今年首5个月,合共采取2212次搜查行动,较去年同期增加近四成,行动中共搜获62张波缆,已较上届世界杯2010年的58张,增加6%;另亦搜获18张马缆纸,以及33件赌具,赌注涉及6658包香烟,黑市价值100万元,有46人因参与赌博,而被纪律处分,包括取消减刑、单独囚禁和扣减工资等,较上届世界杯的27人增加七成。

  香烟赌注黑市值百万

  惩教署高级监督谢浩然解释,囚犯于工场内工作,每月可有500元工资,供他们购买指定的零食、香烟等,故囚犯多以“烟仔”作为赌注,他强调,署方会特别留意囚犯购买香烟的数量,从而推测是否有赌博活动,也会透过在囚人士收集情报,以了解赌博活动的详细情况。

  谢指出,今次是惩教署首次于荔枝角收押所发现有囚犯将水和洗手液混合,加入面包内,搓成类似面粉的质地,待风干后,再以原子笔加上数字制成骰子或棋子;行动共搜获3粒面包制骰子和29粒面包制棋子。他估计是囚犯于晚膳时,偷偷将面包带走,再于晚上返回囚室自制赌具,进行赌博活动;亦有囚犯以纸笔、胶纸和擦胶,制作麻雀和扑克。

  搜查行动中,惩教人员亦发现63张波缆纸,谢表示,过往囚犯主要从收音机了解球赛的数据,并自行设定赔率,由于今届大部分赛事于凌晨时分开波,估计当中只有两场早上的赛事,囚犯有机会于饭堂或休息室观看。他指出,观赏球赛是一种正常娱乐,不会禁止囚犯观看赛事,但会安排职员监测囚犯的行为,禁止他们讨论赌球。

  惩教署事务监督卓华荣指,囚犯多会将赌博工具或波缆纸等,收藏在隐蔽地方,例如隙缝、窗外边位、洗手间喉管、吸烟房的顶部等,惩教署两年前引入俗称“蛇仔镜”的内窥摄影镜,以及可伸缩的摄录仪器,协助惩教人员搜查犯人收藏的赌具。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