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莲藕是一宝 5大食谱健脾开胃【2】

2014年06月12日13:19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莲藕5大食谱 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夏季莲藕5大食谱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莲藕的营养价值: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以下介绍莲藕的5大食谱。

  食谱一:栗子莲藕汤

  材料:莲藕 750g、栗子20个 、葡萄干1/3杯 (可有可无)

  作法:

  1、将莲藕表面洗净,皮用刀背刮去薄膜后,切0、5公分的片状,藕节须切除。栗子去壳、去膜后备用;

  2、将莲藕、栗子与水入煲,放到炉火上加热至沸后,改中火煲40分钟;

  3、加入葡萄干,再煲5分钟,加入调料即可(喜甜的可放糖,或者加入盐来调味)。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