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莲藕是一宝 5大食谱健脾开胃【8】

2014年06月12日13:19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莲藕5大食谱 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夏季莲藕5大食谱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2、烹饪时不用去皮,且别碰铁

  莲藕既可生吃,也可炒或煲汤食之,还可以做成糯米莲藕、莲藕豆沙等小吃,可谓美味佳肴。很多人会将莲藕皮刮去再煮吃,其实这样做很浪费。莲藕皮富含纤维素,如果没有发霉、发烂或发黑,大可不必扔掉。

  莲藕经过加热会颜色会变深,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还原性物质如维生素C和铁质,遇热发生氧化之故。长时间炖莲藕,最好选用陶瓷或不锈钢的器皿,避免用铁锅、铝锅,也尽量别用铁刀切莲藕,以减少氧化。

上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