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大学生创业种茄子丰收 遇滞销白送20万斤做慈善

2014年06月13日09: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茄子丰收却遇滞销白送20万斤做慈善

  昨天,河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消息称:“郑州仨大学生种300亩茄子滞销,愿拿20万斤免费送。”据介绍,郑州三个大学生创业搞农业种植合作社。今年茄子大丰收,市场上茄子却开始滞销,不及时销出去,茄子恐怕要烂在地里,因此他们准备拿出20万斤茄子免费送给儿童福利院、养老院、医院、厂矿等。

  昨天,记者联系上“茄子哥”霍明,他说,去年6月,他与两名兄弟合伙办起农业种植合作社,种了300亩茄子,没想到今年茄子大丰收,结果严重滞销,价格一直上不去。“我们种的全部都是茄子,预计亩产3万多斤,据保守估计,目前地里还有四五十万斤,烂掉实在可惜,想想干脆送人,准备拿出20万斤送给非盈利性机构或者慈善机构,能过来拿的随时都欢迎。”

  霍明说,今年茄子成本价要六毛钱,但批发价只有四五毛钱,即使如此,还是卖不出去。结果造成“不摘不赔,越摘越赔”的困境。

  霍明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准备将第一批800多斤茄子,送给抚养着200多名小朋友的郑州市某孤儿院。(记者谢绮珊)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