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熬夜看球模式需警惕 医生:预防痛风与心血管疾病

夏杨

2014年06月13日15: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熬夜看球莫忘保健 医生:预防痛风与心血管疾病

  世界杯让众多球迷的生物钟转为“熬夜模式”。上届世界杯期间曾出现球迷猝死事件,医生提醒,狂欢看球要注意健康,尤其提防痛风和心血管疾病发作!

  很多人熬夜看球时会选择油炸类的零食,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梁彪说,夜半时分胃肠道本该处于休息状态,如果过多地饮用冰啤酒,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甚至引发急性胃炎等疾病。“吃炸鸡喝啤酒还容易引起痛风。”该院风湿免疫科医生李天旺说,痛风多发于晚上,患者经常是吃晚饭时还挺正常,但到了夜间突然被剧痛袭击,严重的连路也走不了。对于已知是痛风的患者应严格戒酒,避免进食高嘌呤食物,少吃肉类、海鲜、动物内脏等。

  该院心血管内二科主任杜作义提醒,冠心病、高血压、心脏功能不全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尤其需要注意提防深夜看球带来的情绪波动。“过度兴奋或失望,血压升高会带来种种危害,甚至出现猝死。”杜作义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要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过度自信,看球时最好提前做好准备,把急救药物带在身边。 ( 记者夏杨、通讯员高龙)

(责编:李彦增、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