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第20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王志文孙俪摘得白玉兰奖

许晓青 孙丽萍

2014年06月14日09: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0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王志文孙俪摘得白玉兰奖

  在《歌声与微笑》的主题曲中,第20届上海电视节13日晚落下帷幕,白玉兰各大奖项揭晓。王志文、孙俪摘得白玉兰最佳男女演员奖,《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获电视连续剧白玉兰金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新华社副总编辑慎海雄,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麟,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等出席闭幕式。

  家庭生活伦理剧成为本届上海电视节的最大赢家。当晚白玉兰最佳编剧奖颁给了李潇、于淼和他们的作品《大丈夫》;最佳导演奖则归属执导《咱们结婚吧》的刘江。

  曾在第六届上海电视节上摘得“白玉兰”的王志文,时隔18年又凭借《大丈夫》中的出色表现再度夺冠。孙俪则在经历了《甄嬛传》的磨砺后,最终以在现代题材剧《辣妈正传》中自然喜感的表演赢得“视后”。

  本届电视节电视连续剧单元评委会主席、导演郭宝昌点评:王志文的表演生动细腻,展现了他深厚的功力;孙俪以安静淡然的风格演绎了大起大落的情感戏份,拥有充满想象力的创作态度。

  评委会特别青睐的白玉兰金奖作品是王宛平编剧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评委认为,该剧深刻揭示了生活的复杂性和人性的本质问题,颇具深度和人文气息。

  在其他单元的奖项竞逐中,美剧《绝命毒师》、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获得海外电视剧金、银奖;白玉兰年度最具影响力纪录片则由《舌尖上的中国》摘得。

  上海电视节诞生于1986年,经历了28年的成长,已成为集评奖、播映、交易、论坛四大主体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电视节。

(责编:彭亮、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