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辽宁锦州两万多人因政府核查主动退低保

宋广挥

2014年06月14日09: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锦州两万多人因政府核查主动退低保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孟嘉多 记者宋广挥)辽宁锦州凌河区的齐放近日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小事,他主动到自己所在的铁东社区,宣布今后不再“吃低保”。

  49岁的齐放“吃低保”已有7年。他和妻子体弱多病,没有工作,全家3口靠政府救济的每月770元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计。今年女儿大学毕业,已经找到工作,两个月后全家就不再符合享受低保的条件。看到全市核查低保的公告后,齐放决定提前退保,带头把机会让给更有需要的人。

  日前,锦州掀起一场核查风暴,两万多人主动退出低保。

  5月9日,锦州向全市发布通告,全面核查认定低保对象的工作正动式启,各乡镇街道的工作人员开始逐户拜访城乡低保对象,送达宣传单,详细解释相关政策。认为自己应该继续享受低保的人,可以在指定时间到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并提供家庭收入和财产等证明材料,以备核查和公示。逾期不申请的,将被视为主动退出低保。工作人员强调,如果一开始就不符合条件,这次重新提出申请的话,将被追缴骗保资金。

  “富人开着私家车领低保,穷人流泪盼救济”的现象一旦出现,就难免遭到群众的批评。锦州市委书记王明玉告诫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低保是良心工作,必须实现阳光救助,“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今后若有闪失,严惩不贷。

  据统计,锦州市约有低保对象14万人,这次主动退出的超过两万人,其中有受人情关系或其他原因特殊照顾的,也有不少是像齐放那样家庭经济状况改善之后,不再适合享受低保的。

(责编:彭亮、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