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河南规定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上限:控制1098人以下

张盈棣

2014年06月14日13: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规定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上限:控制1098人以下

  央广网郑州6月14日消息(河南台记者张盈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最近公布《安全河南创建2014年行动计划》,其中要求“今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1098人以下”。出台这一政策有何目的和背景?

  这份《安全河南创建2014年行动计划》,要求今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工矿商贸、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铁路交通、农业机械四项合计,需控制在1098人以下。除了对事故死亡人数上限做出要求外,还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做出了规定。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死亡率”这是一个控制指标,目的是通过硬性的指标,迫使各地政府和官员将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一个逐年下降的规定范围之内。实践中通过实行这些控制指标,全省事故总起数和死亡人数在逐年下降。而且,“这并不是河南首次下达类似指标,现实中也不是河南一个省在做。”

  按照计划的安排,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管县都要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分解相关任务,来确保计划的有效完成。

(责编:彭亮、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