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男子海滩玩耍将自己埋在沙子里 遇涨潮无法“自拔”(图)

2014年06月15日09:34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海滩将自己埋在沙子里 遇涨潮无法“自拔”(图)

  这本是欢乐沙滩之行,沙滩、海水、晚风、圆月,美景当前,伙伴们挖洞、盖沙,但一男子“玩”大了,他把自己“妥妥”地埋在了沙中。可这时,海水开始一步步地逼近,他深陷沙滩中无法“自拔”。

  昨日凌晨0:17,正在休整的前埔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报警求助称,会展酒店对面一男子被困沙滩,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

  现场,消防官兵发现被困男子以平坐姿势在挣扎,胸部以下位置全部被沙子掩埋。边防民警及许多热心群众正在帮助其刨挖旁边的沙子。而当时风大浪大,正值涨潮期,水位不断上升,救援刻不容缓,消防官兵将救援腰带固定在被困男子腋下,并用安全绳系牢。同时,在保证男子安全的情况下,一班救援人员以手扶铁锹前端对沙子进行刨挖,一班人员配合铲沙节奏尽可能将男子拉出。

  但因水位已淹没到男子胸部左右,一铲子沙刚挖出来,周边沙子立马掩埋,救援速度大大受阻。更让人心急的是,水位仍在逐步上升,渐渐淹没到男子胸部。并且由于长时间泡在海水中使力,男子开始出现虚脱。

  这时,周围的热心群众从附近找来挡板,在男子周边围成一片拦海“大坝”。因挡板大多是塑料泡沫制成,底部极易被海水冲走,群众们开始组成人墙,从上端尽力将挡板压住,对外围海浪进行阻挡。

  大约40分钟后,经消防官兵及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与配合,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据周边群众介绍,当时,被困男子和女朋友在沙滩上挖沙玩,结果越玩越大,男子深陷“囹圄”无法脱困。

  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被困男子身体除长时间被海水浸泡,身体较为虚弱外,其余并无大碍。(通讯员 张瑶兰 马梁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