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牛源短缺成我国奶业瓶颈 每年进口奶牛需求超25万头

2014年06月17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源短缺成我国奶业瓶颈

    在15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奶业大会上,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表示,牛源短缺成为制约中国奶业发展的一大瓶颈。目前国内规模奶牛场建设步伐快,每年进口奶牛需求超过25万头,供需缺口仍然很大。

  多年来,我国良种奶牛主要靠引进,2012年我国进口奶牛12.8万头,比2008年增长了7.5倍。2013年进口奶牛10.2万头,同比减少20.2%,减少的原因之一是进口牛源国受限。

  目前,我国仅从澳大利亚、新西兰、乌拉圭进口奶牛。2013年11月和2014年4月,我国和罗马尼亚、智利分别签订了活牛检疫和卫生议定书,预计五国每年可供奶牛12万—15万头。

  专家指出,当前,一些企业建好牧场却无牛可养,一些企业被迫推迟了牧场建设计划。从长远看,只有加快完善我国奶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才能在牛源问题上不受制于人。 (记者高云才)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