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世界杯看球喝啤酒 啤酒搭配很重要

2014年06月18日11: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看球喝啤酒 啤酒搭配很重要

引爆全球的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很多球迷会选择喝啤酒作为看球的消遣。单喝啤酒有点闷,人们通常会加点下酒菜,但是并不是任何东西都可以跟啤酒搭配在一起。

1、不宜同吃熏烤食品

喝啤酒后血液中的铅含量增加,铅可与熏烤食品中的有害物质结合为致癌物质。

2、不宜同食海鲜

食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引起痛风症,易发生尿路结石。原因是海鲜中富含嘌呤、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中富含的维生素b1正是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会使血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一旦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使人出现痛风或形成结石。

3、不宜和白酒混喝

各种酒的酿造方法不同,原料也不一样,成分不能互相溶解。若啤酒和白酒混喝,就会加速白酒中的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肾等器官发生强烈的刺激和伤害,也影响体内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加速酒精中毒。

一般来说,不建议空腹喝啤酒。不同的啤酒也有不同的搭配。

1、顺口的淡啤酒,气味不具有刺激性——鱼类,汉堡,咖哩。

2、麦芽淡啤酒:有微微水果味的淡啤酒——色拉,鱼类,猪肉,汉堡。

3、皮尔森啤酒:酒体较清澄,有浓厚的麦芽味——清汤类,比萨,鱼类。

4、英式黄啤酒:顺口味醇,带有核果味的啤酒——鸡肉,色拉,猪肉。

5、烈性黑啤酒:酒体不透明,浓烈且带有巧克力味——口味浓厚的甜点或肉类。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