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皇台酒业增资浏阳河 业界将增资看做向浏阳河补血

2014年06月19日09:1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台酒业增资浏阳河

  昨日,皇台酒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浏阳河酒业”)股东及浏阳河酒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皇台酒业将以现金方式向浏阳河酒业增资7500万元至2亿元。按预估值11亿元计算,皇台酒业增资额占浏阳河酒业增资后的股权比例为6.38%-15.38%。

  皇台酒业介绍称,公司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在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白酒消费向中端化转移的大背景下做出的。协议签订生效后,两公司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酒类产品销售渠道拓展、产品品牌推广等领域展开广泛深入合作。资料显示,浏阳河酒业是国内二线品牌白酒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浏阳河”牌系列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以中端酒为主。

  在业界看来,皇台酒业的增资,更多是向浏阳河酒业补血。此前有消息称,浏阳河酒业遭遇多元化扩张之痛,2010年开始,市场上就传出该品牌资金链断裂的消息。浏阳河酒业曾多次尝试借壳上市,但一直未果。

  皇台酒业昨日在公告中表示,待收购时机成熟后,该公司能够利用上市公司资本平台、公司治理和管理经验优势,对浏阳河酒业相关股权予以收购。但其另外也警示称,约定的收购能否实现存在一定变数,另外对于皇台酒业本身也存在着一定经营风险。(记者 马骏昊)

(责编:曾璇、聂丛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