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西红柿也致命?10种美食吃错变砒霜

2014年06月20日08:20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惊!吃红辣椒会致命?10种美食 吃错部位变砒霜

 惊!吃红辣椒会致命?10种美食 吃错部位变砒霜

  1.番茄

  毒物:生物碱

  有毒部位:茎和叶

  尽管在许多国家番茄受热捧,但他们确实有毒。虽然果肉本身不含毒素,但其茎和叶却饱含一种叫做配糖生物碱的化学物质。在野生番茄里这种物质的含量更高,但人工种植的番茄还是多少有一些影响。这种东西会导致胃功能紊乱和焦虑紧张。茎和叶可以用作烹饪调味品,但必须在食用前去除。这种化学物质的效用很大,事实上,它往往用来驱虫。

  小贴士:1893年,在美国最高法院Nix v. Hedden案件中,争论的焦点在于界定番茄究竟是蔬菜还是水果,因为涉及到针对蔬菜而不是水果的税收。最终,法院判决根据税法,番茄是一种蔬菜,而从植物学角度来说,它是一种水果。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