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必知: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

2014年06月20日09: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月的特殊时期,所以在月经期间,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巧克力可以说是很多女性喜爱的小甜品,许多女性尤其喜欢在月经期间吃巧克力,认为它可以缓解经痛,并且可以使人心情愉悦。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经期不能吃巧克力。那么,月经期间吃巧克力会有什么影响吗?经期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呢?下面,就让我们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巧克力是一种混合型食品,其主要原料可可豆产于赤道南北纬18度以内的狭长地带。巧克力含有丰富的镁、钾和维他命A以及可可碱,因而具有高能值。并且,巧克力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当女性生理期来的时候,会特别需要生长的荷尔蒙来把营养物质变成肌肉,因为巧克力含有丰富氨基酸,就能刺激生长荷尔蒙的分泌,所以生理期时,要选择不含糖的纯巧克力!如此一来不但吃巧克力不会发胖,还能帮助消除脂肪。

那么,吃巧克力对月经期疼痛有什么作用吗?

其实月经期与巧克力没有多大关系,当然不管是经期还是非经期,或别的食物的使用都是应适量的。其实吃巧克力和缓解疼痛没有多大的关系,吃巧克力只能让你感觉镇定一点,或许你喝红糖水更能缓解轻微的疼痛。更多事实证明巧克力适用于月经来临前几天,所出现的情绪不稳、焦虑郁闷的经前症候群,因此会有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些巧克力这样的说法。因此,在经期适当吃一些巧克力是有所好处,但也不能多吃,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特别注意: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品,多吃囤积的热量会超标

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品,虽然生理期间可以吃巧克力,但多吃囤积的热量会超标。如果一次吃得太多的巧克力,可能会因巧克力中的大量单糖进入体內,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使血糖瞬间下降,而有刺激食欲的作用。

1、巧克力是高糖高热量的食物,高热量的甜食能够增加血液循环,减缓平滑肌的收缩与血管的痉挛,所以有助於缓解经痛。

2、巧克力本身含有一些咖啡因,对於女性月经期间的痛经或是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头重也有缓解的作用。

3、巧克力可以提高人脑内血清素的水平,使人心情愉快。

女性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通过上文我们可以总结得出,月经期吃巧克力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吃巧克力可以使人心情愉悦,缓解紧张情绪,所以当经期疼痛时吃些巧克力缓解疼痛是可以的,但再好吃的东西也要适量,月经期要特别注意不能过量食用巧克力,才能免受经痛的烦恼。希望这篇文章对女性朋友们有多帮助,也要请广大女性朋友们关注月经健康,月经期间注意饮食。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