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南瓜营养好味道 3款南瓜好吃法

2014年06月20日10: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瓜营养好味道 3款南瓜好吃法

南瓜性温味甘,夏秋多吃南瓜保健又治病。南瓜要怎么做才好吃?南瓜可以煮汤,也可以做粥,还可以做成南瓜饼。下面告诉大家具体的做法吧!

南瓜的好处:

1、解毒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4、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南瓜好吃法:

绿豆南瓜汤

材料:绿豆,老南瓜,食盐适量。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后切块备用。

2、先取绿豆煮至开花,下南瓜,煮至烂熟后食盐调味服食。

功效:可清热解暑、利尿通淋,适用于夏日中暑烦渴、身热尿赤、心悸、胸闷等,是夏日糖尿病人的理想饮料。

南瓜粥

材料:米、水、南瓜、冰糖、鲜百合。

做法:

1、米洗净,水烧滚,将米放滚水内,改用中火煲40分钟。

2、南瓜去皮及瓤,切成1/2吋丁方。鲜百合取出瓣,冲净将南瓜放粥内,续煮2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

3、最后放入鲜百合瓣,翻滚便成。

可补中益气、解毒杀虫,适用于脾胃虚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下肢溃疡等。

南瓜饼

材料:老南瓜适量。

做法:

1、将南瓜去皮,洗净,切块,蒸熟。

2、而后捣匀,制成小饼,放热油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即成。

功效:可降脂降糖,适用于血脂异常、糖尿病人的食疗。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