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保鲜膜包熟食易变"毒膜"! 保鲜膜使用7须知

2014年06月26日08:04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鲜膜包熟食易变"毒膜"! 保鲜膜使用7须知

 保鲜膜包熟食易变

  保鲜膜在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人们也对其越来越依赖。蔬菜、水果、剩菜剩饭,只要盖上它,心里就会踏实很多。但近日有研究指出,有些食物其实并不适合盖上保鲜膜,因为这样反而会影响健康。

 保鲜膜包熟食易变

  1、不宜使用保鲜膜的几类食物

  萝卜、黄瓜、豆角

  100克裹上保鲜膜的萝卜存放一天后,其维生素C含量减少了3.4毫克,豆角减少3.8毫克,黄瓜存放一天一夜后,其维生素C的损失量相当于5个苹果。

  剩菜剩肉

  保鲜膜有一定的透氧性和不透湿性,并且阻隔空气中的灰尘,延长食品的保鲜期,居家生活的确很常见。因其不透湿的特性,很适合保存水分较大的蔬果,但是生活中,人们却往往用保鲜膜包裹剩菜和肉类。

  熟食、热食、含油脂的食物最好不要用保鲜膜包装贮藏。因为这些食物和保鲜膜接触后,很容易使其材料中所含的化学成分挥发,溶解到食物中,对健康极为不利。

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