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128家乳企生产8800个品牌 个别企业品牌多达600种

2014年06月27日08:3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根据新京报报道,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分组审议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婴幼儿乳粉、转基因食品等成讨论热点。针对婴幼儿乳粉市场存在的诸多乱象,草案规定,不得以委托、贴牌、分装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得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

在会议中,冯长根委员说,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是指企业使用同一种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配方,生产的产品使用多个品牌。

冯长根介绍说,据调查,我国128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生产了8800个不同品牌的产品,个别企业的品牌多达600种,但配方远没有这么多种。企业多设品牌,目的是划分销售的区域,防止串货,但也为变相提价、误导消费提供了便利条件。

同时,冯长根委员也提及了欧盟、美国的法律,在这些地区或国家的法律中明确规定,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配方应当经主管部门审批,不得随意改变。为了严格配方管理,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应当备案,并禁止使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的产品。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