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学生营养餐原材料 将建统一采购平台

2014年06月30日07: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营养餐原材料 将建统一采购平台

  今后,北京市学生营养餐的原材料将实现集中采购,并通过统一采购平台实现食材的定向追溯。昨天,新成立的北京学生营养餐协会发布年度工作计划,将着手建立学生营养餐原材料统一采购平台,从源头确保用餐安全。同时,为提升营养餐口感,43家供餐企业将打造“食谱库”,满足多样化需求。

  北京学生营养餐协会秘书长王清霞介绍,目前本市约有25万中小学生食用由专业送餐公司制作的学生营养餐,营养餐食材的来源至关重要。为此,学生营养餐协会专门成立了原材料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标质优价廉的原材料供应商,制定统一采购标准、集团化采购,实现原材料的可追溯性,确保原材料质量稳定和食品安全。

  一直以来,营养餐口味问题备受关注,孩子年龄阶段不同,对食物的营养摄入量也有一定差异。目前本市各送餐公司配送的营养餐种类相对单一,无法满足孩子个性化需求。王清霞透露,对此状况,学生营养餐协会将启动“营养餐食谱库”建设,邀请营养专家制定多种食谱,供各营养餐公司选用。

  据悉,从今年暑假起,协会将从43个会员单位中抽取经验丰富的营养师组建营养师团队,根据学生不同年龄发育阶段、不同价位体系设计食谱库,预计今年9月建成,总数将达到千余种,还包括近百种“中餐西做、西餐中化”的餐品。同时,面向社会征集食谱,欢迎更多专业人士参与其中。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