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玉米加香精煮不坏 细数路边摊食物的8宗罪

2014年07月01日08:25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玉米加香精煮不坏 细数路边摊食物的8宗罪

  1、香甜玉米香精多

  “甜玉米香精”主要含有食用香料和食用香精辅料,是一种在常温下能发出芳香味的食品添加剂,一旦使用过量,会对人体的消化系统等带来伤害。专家指出,长期大量食用添加剂,可能影响健康。如糖精钠可能对肝脏造成损害,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吸收能力,导致厌食。糖尿病患者吃了过多甜味剂,血糖极易升高。

  “甜玉米香精”能让玉米更加香甜,改变了玉米本身的自然香甜。煮熟后能久泡不烂,说明其中所含的成分有一定的防腐作用。少量添加甜玉米香精是无害的,但是如果不严格控制添加剂量,长期摄入不但会影响食欲和味觉,还可能损害肠胃和肝脏等器官,造成慢性中毒。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