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演员吃荔枝被测酒驾 血液检测还清白

2014年07月02日08: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演员吃荔枝被测酒驾 血液检测还清白

  前晚,影视演员陈春生发微博称,他吃荔枝后被测出“酒驾”,血液检测才还清白。为此,民警支招司机朋友,破解“荔枝酒驾”很简单,清水漱口即可奏效,一般人漱口后几分钟就测不出“酒驾”了。

  6月30日晚,影视演员陈春生发微博称,自己开车回家路上遇查酒驾,进行吹气酒精检测时显示体内酒精含量超80mg/100ml(酒驾标准:20~80mg/100ml)。他说晚上绝对没有喝酒,交警便将其带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显示酒精量为零。陈春生事后回想,自己当天买了5斤荔枝,开车时吃了很多。

  昨天,陈春生将微博删除。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称,荔枝、蛋黄派、豆腐乳的酒精量比较少,只会停留在口腔中,而酒则会到达血液,不会短时间内消除。民警提示,如果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不用着急。被疑“酒驾”后会进行多次检查,有的还要进行血液检测,那才是最准确的数据。“首先给民警们做好解释,然后在路边稍微休息五到十分钟,用清水漱口,再去检测结果就会是零”。(实习记者任珊)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