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味滋康收购联合利华意面酱业务 收购金额为21.5亿美元

2014年07月02日09:1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味滋康收购联合利华意面酱业务

  联合利华整合食品业务的步伐继续加快。日本味滋康控股集团昨日表示,已执行与联合利华签署的收购协议,将联合利华旗下的美国意面酱业务纳入旗下。收购金额为21.5亿美元,新公司命名为R&B食品。

  今年5月,联合利华曾宣布向味滋康出售这两个品牌,表示该项交易旨在重新调整旗下食品资产的重心,并更好地聚焦于食品业务。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联合利华出售子品牌跟公司业绩低迷有关。“在公司整体销售低迷的情况下,出售经营不好的品牌,对于短期内改善公司业绩有很快的效果”,业内人士表示。

  味滋康收购的联合利华旗下两大意面酱品牌,一是北美市场占有率居首的家庭用意面酱乐鲜(Ragu),另一个是高价位品牌百得利(Bertolli)。

  味滋康是一家日本调味品公司,在十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于2005年收购曾被誉为北京酱油第一品牌的和田宽。味滋康已于今年6月向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筹集了总额约2200亿日元(约合21.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该项收购。(记者 齐琳 赵秀静)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