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罐头容器大揭秘

2014年07月03日14:1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常最常用之罐头容器包括马口铁皮罐、铝罐、玻璃瓶、及塑料容器等。

马口铁罐:马口铁皮是锡镀在软钢板的两面上制成的包装材料,具有钢板及纯锡性能与优点、耐压抗冲击、柔软易于加工、制罐后适宜运输、富光泽、耐蚀性强、能供高速焊接作业、易印刷涂装,目前应用于卷缔罐。1918年挪威首次利用铝罐装鱼类罐头,目前广泛应用于装饮料食品 具有质轻,在湿度大之空气中亦不生锈,外观美丽,适合印刷,易开罐的特性,但质地软不耐压,耐蚀较差,商橱期限较短。玻璃瓶最大优点是透明、质硬、不腐蚀、氧化、合乎卫生条件,而缺点是质脆、导热差、质重、费用高、杀菌冷却手续及运输储藏不便。杀菌袋是使用聚丙烯(PP),聚醯氨(NY),聚酯(PET),铝箔(Al)等薄膜以粘着剂积成之材料,制成袋状或其它形状的容器。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