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暑黄鳝赛人参 老字号“鳝菜”多卖一倍

2014年07月07日07: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日小暑 开启湿热模式

  今天开始迎接小暑节气,意味着盛夏登场,从此空气湿度加大,天气从干热变作闷热。最近几天让市民喘不过气来的闷热天,还真是小暑天气的“预演”。新的一周里,闷热天气延续,大家将在入伏之前体会伏天的感觉。

  站着不动浑身都是黏糊的,跑个步基本跟水里捞起来的没什么两样。虽然7月18日才入伏,但最近京城持续的高湿闷热天气,令市民们苦不堪言,大呼“受不了”。

  气象专家说,今天进入小暑节气,小暑节气里会迎来“初伏”。从这个节气开始,空气湿度逐渐加大,五六月份的干热将变作“蒸桑拿”的闷热,而且距离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越来越近,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出现的几率变高。

  新的一周京城气温偏高,尤其周二最高气温预报34℃;其余时间白天最高气温在31℃-33℃。气象专家说,本周闷热天气延续,但程度上可能比前两天稍微好一些;而缠绕多日的雾霾,在周二以后有望好转。

  从降雨上看,新的一周里出现中雨以上明显降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有两到三次比较弱的降雨天气,但由于前期湿度大、天气闷热,不排除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强降雨。“雷雨预报难度大,分布不均,不确定性大,市民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气象专家说。(记者 王海亮)

  ■相关新闻

  “小暑黄鳝赛人参”

  老字号“鳝菜”多卖一倍

  俗话说“小暑黄鳝赛人参”,今天就是小暑节气,从上周六日开始,京城老字号的“鳝菜”开始提前热卖。

  “我们今天进了100多斤的鳝鱼。”同春园叶经理昨日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上午就卖了多一半。估计这个周末和小暑的销量比平时要增长五六成。”基本上桌桌的顾客都点了响油鳝糊、虾爆鳝片、五香鳝鱼等“鳝菜”。在以烹制“全鳝席”闻名京城的玉华台,炝虎尾、软兜长鱼等“鳝菜”销售火爆,有的顾客一桌要点上两三道鳝鱼菜肴,不少顾客还打包带走,玉华台“鳝菜”销量比平时增长近一倍。曲园酒楼的黑椒炝鳝背面、子龙脱袍等“鳝菜”的销量直接比平时翻了一番。

  “每年到了小暑前后,鳝鱼卖得太火了。”曲园酒楼许经理告诉记者,“平时都是一天进一次货,从这个周末我们一天进两次都不够卖。”北京晨报记者从曲园酒楼、同春园、玉华台等善烹“鳝菜”的老字号名店了解到,为了保证质量,这些老字号名店鳝鱼都是当天进货当天销售,甚至一天多次进货,让顾客放心地吃上“鲜鳝”。(记者 肖丹)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