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超九成白领渴望回家吃饭 称回家吃带来幸福感

2014年07月11日09:2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民间调研机构称:超九成白领渴望回家吃饭

  2014年7月10日,一份由本来生活网与第三方调研机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共同做出的《中国大城市白领“回家吃饭”情况调研报告》在佛山发布,调查报告称超九成的白领均认为在家吃饭更幸福。

  餐馆菜肴油盐超标严重

  据本来生活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调研对京沪穗深四地共1042个白领进行了在线问卷访问。结果发现,近四成的大城市白领更多是在外解决吃饭问题。据该调查报告称,超过八成的白领都认识到健康要先从关心饮食开始,吃得健康才能身体好。九成的白领都认为在家吃饭更加健康,而六成白领认为在外吃饭对健康不利。专家指出由于现在餐馆、饭店中的菜肴油盐超标非常严重,常在外就餐的人,肥胖和代谢综合征的患病率也很高。

  回家吃饭能带来幸福感

  同时,该调查显示,92.8%的白领认为在家吃饭能加强与家人的情感交流,91.1%的白领承认在家吃饭能够让自己精神更加放松,感觉更安稳踏实。而吃到自己和家人做的饭能给九成的白领带来幸福感,79%的白领更能从自己下厨中获得成就感。在家吃饭可以算是生活中的小幸福,这些微小的幸福却是在外吃饭无法比拟的。

  在调查中,超过九成的白领表达了自己对回家吃饭的渴望。其中,尤其是经常不得不在外吃饭的人,回家吃饭的渴望更为强烈。

  号召大家“7.17回家吃饭”

  昨日的发布会现场,本来生活网提出了“7.17回家吃饭” (“7.17”,谐音“吃一吃”)的倡议。这个活动号召大家将7月17日定为“回家吃饭日”,提倡当天“不加班、不应酬、回家吃饭”,并在包括佛山在内的全国22个城市展开。启动仪式之后,本来生活网华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建军表示,今后每年都将继续推动此项公益活动的发展,“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回归家庭,回归简单健康的生活方式。” 记者李咏祁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