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怀卡托地区雨量充足 今年该区产奶季有好兆头

2014年07月11日10:20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7月10日消息:当前,新西兰怀卡托地区(Waikato)雨量充足,牧草正丰茂地长出,奶农和兽医们撸起袖子准备在产犊季大干一场。今年该地区的产奶季充满着好兆头。

荷兰拉博银行(Rabobank)最近发行的全球乳业季刊(Global Dairy Quarterly)预测,今年新西兰全国的产奶量将增加2%至3%。根据新西兰乳品协会2012~2013年度的产量数据,怀卡托地区的固体奶产量有可能增加1135万公斤。

莫林斯维尔(Morrinsville)的奶农Bruce Arnold说,随着产犊季即将来到,奶牛场一切都让人觉得乐观。“奶牛的健康状况很好,本季度我们很有希望开个好头。“今年早春,一切看起来很好,但是之前的干旱给我们造成了困境,但是现在我们又赶上来了。”塔杜瓦地区的供应商Arnold说,他相信他们的牛奶收购价会达到恒天然预计的7纽元每公斤固体奶的水平。对于这个夏季,Arnold说他很担心会遭遇另一次干旱。“干旱使得我们必须花额外的成本去购买饲料。”Matamata镇(玛塔玛塔是新西兰北岛的一个盛产奶牛的著名小镇。)的奶农David Bennett说,到目前为止的这种天气,意味着他们的农场上牧草已经足够了。在玛塔玛塔经营农场的James Barbour说,他和他妻子经营的的农场目前已经从干旱中复苏了。之前他们将干奶期适度地提前了,以确保奶牛们在本周进入产犊期时状况良好。他对恒天然作出的7纽元每公斤固体奶的价格预期很感到很高兴,因为他预想的比这要低。

怀卡托大学(University of Waikato)的农业经济学教授Jacqueline Rowarth 说,被强势的纽元和利率所伤的奶农们将会感到很高兴,因为相对于产品成本,收购价并没有大降。Rowarth说,有个好的收购价,奶农们交的税更多,农村经济还能帮助城市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农民们自己也能负担得起采用环保技术所需的成本。”

LIC 公司(Livestock Improvement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Wayne McNee 表示,眼下的形势对奶牛公司来说很好。“我们仍然能看到奶农们继续延长挤奶期。”他说之前天气虽然干旱,但奶农们可能会延长挤奶时间,因为牛奶的收购价格很高。牧草重新长出来了,天气温暖,丰茂的牧草预示着一个好的产犊季,充足的牧草可以为那些即将怀孕的母牛提供足量的食物。(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