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蒙牛跻身全球乳业14强

2014年07月11日17: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之时,全球“乳业世界杯”也公布了去年一年的最新“赛况”。日前,荷兰合作银行2014年度“全球乳业20强”榜单全新出炉,蒙牛凭借稳健的综合表现排名第14位,这也是蒙牛连续6年入围此榜单。

据了解,荷兰合作银行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农业及食品相关产业的商业银行之一,同时也被誉为“全球十大最安全银行”之一。该行推出的年度“全球乳业二十强”,是以全球各大乳品企业销售数据和财务报表的信息作为排位的主要依据,结合权威专家的研究与分析而得出,是目前全球乳业权威排行榜单之一。

数据显示,2013年蒙牛营业收入达人民币433.6亿元,同比增长20.4%,荷兰合作银行在同步推出的年度乳业研究报告中,对蒙牛超越同行的快速增长予以高度关注。

报告还指出,蒙牛前进到第14名基于其自然增长和收购雅力利。对此,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Tim Hunt表示,兼并与收购已成为企业成长和盈利的一个主要途径。蒙牛并购雅士利,迅速补齐了自身奶粉业务的短板,完善了产品构架,迎合了蒙牛打造“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在此基础上,与丹麦Arla、法国达能等国际顶级企业的深入合作,也使蒙牛在奶源品质、生产技术、销售渠道等方面向世界一流标准不断靠近,这些都是蒙牛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