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食药监总局提示避免购买“吸血鬼饮料”等产品

2014年07月14日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提示避免购买“吸血鬼饮料”等产品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多地媒体曝光名为“吸血鬼饮料”、“吸血鬼日记饮料”、“吸血鬼血浆饮料”、“吸血鬼能量饮料”、“仿真血浆”的多种“品牌”血袋饮料在网络和实体店铺热销。此类产品的血袋包装类似医用血浆,有的还在标签上标注区分出“A、B、AB、O、Other”等类型。

  食药监总局公告称,经查,此类产品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生产,绝大多数仅有英文标签,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属于“三无”产品,有的标示虚假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号,作为饮料饮用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

  公告指出,这种以迎合人们寻求刺激猎奇心理为手段促销的“三无”产品,违背了社会诚信道德原则,不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误导消费者,尤其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目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网络交易平台关闭所有销售此类产品的网店,并要求其严格把关,今后一律禁止销售类似产品。同时,加强网络监测和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严惩,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食药监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使用此类产品,提高鉴别能力,以免上当受骗,给身体健康和财产造成损失。若发现销售类似产品行为,请立即拨打12331热线电话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食药监部门将及时开展调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吸血鬼饮料”宣传图片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