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台湾高温热死鸡至蛋价飙升 茶叶蛋或吃不起(图)

2014年07月16日0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高温热死鸡至蛋价飙升茶叶蛋或吃不起(图)

  据台“东森新闻”报道,台湾最近热浪侵袭,不但买冰品花费变多,连鸡蛋都涨价,蛋价已经连续涨了3周。从7月1日起每周都调涨3元(新台币,下同),从原本每台斤才29元,现在每台斤已经来到38元,创下今年以来的第2高价,只仅次于3月爆发禽流感时的40元。早前台湾某综艺节目中,有嘉宾称大陆人民吃不起茶叶蛋,该嘉宾还强调大陆人民过得很清贫,茶叶蛋对大陆人民来说是奢侈。如今茶叶蛋在台湾真成了贵重的东西,不知道台湾普通民众是否人人吃的起?

  至于为什么鸡蛋会突然变贵?原来是天气太热,不少鸡都热死了,所以价格当然居高不下,同时鸡忙着喝水,不想吃饲料,所以蛋白变得比较不浓稠,鸡蛋也比较小颗,以前蛋炒饭只要放2颗蛋,现在要放3颗,让不少婆婆妈妈和小吃业者大喊:“吃不消!”

  蛋农表示,不但产量减少,质量也不好,有些看起来黑黑的,甚至一拿起来就裂开,其实每天一到夏天,鸡蛋产量就会减少,质量也会大幅下降,不过今年状况特别严重,现在只能祈祷炎热夏天赶快过去,恢复以往鸡蛋质量。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