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东凌粮油业绩亏3.4亿 创2010年来最差半年度业绩

2014年07月16日19: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凌粮油业绩跳水亏3.4亿

  本报记者昨获悉,东凌粮油(000893)发布巨额亏损预告,今年上半年其预计亏损3.4亿元,创下该公司2010年以来最差半年度业绩,对此其解释为原材料成本等费用大增导致价格倒挂、利润亏损。

  中国海关7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累计进口大豆3421万吨,与去年同期的2749万吨相比,大幅增加约700万吨。据了解,2014年上半年,国内大豆加工行业形势严峻。上半年国内大豆进口量比上年同期增加幅度较大,导致大豆加工产品的供应量也大幅增长;同时,下游饲料、养殖、餐饮等行业均不景气,导致市场对豆粕和豆油的需求持续低迷。

  东凌粮油发表公开声明称,由于美国国内大豆库存紧缺,美国芝加哥期货价格在上半年有较大幅度的上升,造成该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和套保费用大幅增加,原材料采购与成品销售价格倒挂情况严重,导致上半年全行业压榨利润出现严重亏损。(记者涂端玉)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