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三元上半年靠卖地扭亏 短期内仍难摆脱亏损局面

2014年07月18日09:3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元上半年靠卖地扭亏 短期内仍难摆脱亏损局面

  今年一季度依旧亏损3646万元的三元股份,今年上半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但盈利额并非来自其主营业务,而是由卖地而来。昨晚,三元股份发布上半年业绩更正预告,将4月的公司净利润亏损预告改为正值,收入主要为土地收储补偿款,而业内人士表示,除去非主营业务的收入贡献,三元短期内仍难摆脱亏损局面。

  三元于4月25日披露的一季度报告中预计,上半年公司累计净利润可能仍为亏损,但是在昨日发布的公告中,三元将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改为正值,三元解释称,业绩转好的主要原因是今年6月石家庄市政府对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的四宗土地进行收储,公司对全部土地收储补偿款进行收入确认,这部分收入增加了公司上半年的利润。

  根据三元此前的公告,上文提到的被收储的四宗土地分别为河北三元乳品二厂、三厂和六厂以及河北三元包装装潢厂,共1.5万平方米,总款项为4.61亿元。根据公开资料,上述二厂、三厂和六厂分别是当年三鹿七家核心工厂之中的三家。因此,业内人士称,三鹿的“遗产”成为了三元“补血”的救命稻草。

  “如果没有卖地补亏的话,三元上半年业绩肯定还是亏损。”中国食品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认为,作为区域品牌,三元目前正在从低端液态奶产业向奶粉等高利润产品领域拓展,而现有研发团队、技术支持、资金以及渠道都不足以支撑其后续发展,公司至少还需要2-3年的时间进行持续投入,如果进展顺利才能基本实现盈亏持平,在此之前,其主营业务的贡献依然有限,三元短期内难以实现真正的扭亏为盈。(记者 齐琳 阿茹汗)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