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吸血鬼饮料”是误导营销 营销创意应坚守底线

2014年07月18日09: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吸血鬼饮料”是误导营销 营销创意应坚守底线

  “吸血鬼”这样的字眼听起来,就让人感到毛骨悚然。可是,现在“吸血鬼”竟然和饮料有了某种“关联”,更是让人不可思议。应该说,“吸血鬼饮料”之所以有一定的市场和消费者,是因为一些商家利用了某些人的猎奇心理。显然,“吸血鬼饮料”的出现,对我们社会是很大的误导。

  一方面,是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是三无产品,消费这样的饮料,品质难以保障。再说,万一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也给事故追责带来很大的难度。另一方面,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不良影响。“吸血鬼”作为恐怖片中的舶来品,成为人们的日常饮品,对社会正常价值观是一种扭曲。对于这样的“越界”,我们应该有所警惕。

  当下,我国对于血液制品的管理,有着非常严格和复杂的程序,从血液制品的采集、运输、保管和使用,都有具体的规定。显然,“吸血鬼饮料”复制我国血液制品的外部包装,是一种非常不严肃的行为,对社会产生了很大的消极影响。也许,有人要说,“吸血鬼饮料”只是在包装上有一些“另类”,其所售产品并非和血液制品有关。对于这样的“创意”营销,我们社会是否应该多一些宽容呢?

  对此,笔者不能苟同。因为在笔者看来,再优秀的营销创意,也应该坚守我们社会应有的底线。那种让人们对血液制品产生误导的创意营销能算什么样的“创意”呢?这样的“创意”,对我们社会有多少积极的帮助呢?

  所以,笔者在想,对于“吸血鬼饮料”,除了消费者要提高自我健康的保护意识,大胆说“不”之外,执法监管部门也要“亮剑”治理,给我们社会树立有力的警示,让这种超越底线的“另类”营销没有市场。(陶象龙)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