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解暑食谱推荐:冬瓜薏米排骨汤

2014年07月18日13: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解暑祛湿 来一碗冬瓜薏米排骨汤

天气变化,饮食上的选择也会相应做出改变。由于人的身体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有所不同,所以在夏季为了解暑祛湿,你就很有必要来来一碗冬瓜薏米排骨汤了。

材料

冬瓜、猪排骨、薏米(用小点点就行,不要太多哦)、盐、姜、葱。

做法

1、排骨洗净,入沸水中焯2分钟去血水,捞出冲凉水沥干;薏米用清水浸泡15分钟。

2、冬瓜不要去皮,洗干净,连片一起切块;姜切成2片。

3、排骨放进煲汤锅,一次性注入足量水,大火烧开后,去浮沫、下料酒、姜片改小火煮。

4、2小时后,放冬瓜片、薏米再煮40分钟。

5、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

1、冬瓜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炎、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的功效。

2、薏米,又名薏仁,营养价值极高,易被消化吸收,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者的滋补品,适宜慢性肠炎、消化不良、浮肿等症患者食用,而且据说还可以美白,美白对喜欢漂亮的女人特别有吸引力哦。

3、冬瓜薏米排骨汤非常清淡,汤品很鲜,适合夏天食用。

人们一到夏季,就总觉得容易上火,口干、多汗,口淡、胃口不佳、容易中暑等等症状产生,这是人体自动调节适应火性的功能太过或不足引起的。那煲什么汤来调理呢?我们应该抓住火的性质,火实宜泻,虚火宜清。

而以上的靓汤做法又简单又好操作,来为家人做起吧。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