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乳制品拍卖价下降 新西兰消费者仍喝不到便宜奶

2014年07月18日13:48    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乳制品拍卖价下降 新西兰消费者仍喝不到便宜奶

乳制品拍卖价下降 新西兰消费者仍喝不到便宜奶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7月18日消息:在周三的恒天然全球乳制品拍卖平台上,乳制品拍卖价格再次剧降,但是消费者却不能期望立刻能买到更便宜的牛奶、黄油或奶酪。

  行业分析师和连锁超市表示,最新的这次拍卖价格的下降或许几个月都不会产生影响,拍卖价格下降影响的只是奶农们的收入和整个经济形势。

  恒天然的品牌发言人Peter McClure说,原奶收购价格设定了乳制品生产商的进口价格,但原奶收购价格尚未变化。如果它将来发生变化,我们才能看到乳制品的市场价格发生改变,而原奶收购价格是每季度宣布一次。

  怀卡托大学(Waikato University )农业经济学教授Jacqueline Rowarth博士说,牛奶目前是“前所未有的便宜”,因为人们的薪水涨了,薪水的涨幅超过了食品价格的涨幅。“尽管人们抱怨食物价格,但是他们忘了薪水比食物涨得快。原奶收购价降低的代价都由奶农承担了。”去年,新西兰的工资水平上升了1.6%,食物价格上升1.2%。

  一位Countdown超市的发言人说,“我们的收购价会直接反映在Countdown超市的乳制品价格上,如果我们原奶供应者给我们的价格低,我们会把这种低价传递给消费者,但目前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Rowarth说,比起寻找更便宜的超市价格来说,消费者们应该关心更低的原奶收购价所带来的影响。到今年10月为止,原奶的预期收购价为8.4纽元每公斤固体奶,但是分析师们预测下一财年,原奶收购价可能低至6纽元每公斤。“每公斤固体奶价格下降1纽元,就相当于每个新西兰人的口袋里减少300纽元。”“这300纽元可能够他们一整年的牛奶消费了,所以,他们实际上应该认清楚奶价上涨的好处。”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