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早餐吃好一天干劲儿十足!推荐3款最佳营养搭档

2014年07月18日13: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款早餐完美搭配 干劲满满一整天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现代人很多时候为了多睡一会儿,然后早餐就直接被省略了,这不但对身体没有好处,连精神状态也会被影响。大脑缺乏充足的营养来支持其高速运转,反应都会变得迟钝。所以,再忙也要好好吃早餐噢,不然会拉低工作效率的。快来看看下面的早餐搭配吧!

最佳营养搭档

1、麦片+草莓

尽管你早饭的麦片中含有人体每天所需铁元素的50%,但你也只能吸收其中的8%,因为人体对植物性铁的吸收率非常有限。不过,将含铁食物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就能使铁的吸收率大大提高。草莓或猕猴桃都是不错的选择,和麦片一起吃既美味又健康。

2、全麦面包+花生酱

全麦类食品,尤其是全麦面包都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E,这种物质可以缓解剧烈运动后的肌肉疼痛,还能对心脏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由于维生素E“只溶于油”,因此,将全麦面包和富含健康脂肪的花生酱或是橄榄油一起食用,可以帮助身体吸收更多的维生素E。

3、百合+鸡蛋

这种低糖低脂的食物不仅美味,也一点不缺少人体所需的营养,所以在减肥搭配上来讲可谓绝配。

中医认为,两者相加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

最毁营养搭配

1、豆浆+鸡蛋

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会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从而失去二者应有的营养价值。

2、红萝卜+白萝卜

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但红萝卜中却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它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红白萝卜混合,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就会丧失殆尽。不仅如此,在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调时,红萝卜都充当了破坏者的角色。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