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高温天气不能忍?5款消暑茶让你清凉一夏

2014年07月18日13: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5款消暑茶 解暑养生清凉一夏

夏天高温频频,很多人都受不了这种高温天气,想尽各种方法消暑降温。那么下列5种茶很适合大家解暑养生了,大家一下来清凉一夏吧!

1、绿豆汤

绿豆味甘、性寒,具有清热消暑、利尿消种、润喉止渴及明目降压之功效,对于中暑、咽喉炎、疮疖等有较好疗效。因此,绿豆常被民间用来当作消暑的食品。但绿豆性寒,低血压患者及正逢经期的女性不宜食用。

2、菊花茶

菊花的性质也偏凉,因此夏季喝菊花茶也是不错的选择,并且菊花同时还具有降火、名目的作用,更是适合夏季高温天气时饮用。特别是对于一些长期面对电脑的人群,菊花的名目功效还能缓解电脑族的眼睛疲劳,同时还能有效地防辐射。

3、苦瓜汁

苦瓜味苦、性寒,清暑涤热,明目,可解毒。苦瓜的营养价值甚高,维生素C含量丰富,还可以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保护心血管,多吃有助降血压及血胆固醇。若苦瓜汁冰过后,更是消暑圣品,若真的怕苦者可加点蜜糖调味。但需注意苦瓜性寒,虚寒体弱者,食之要谨慎。

4、乌龙茶

乌龙茶属清茶,是一种半发酵茶。乌龙茶几乎不含维生素C,但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和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饭前饭后喝一杯乌龙茶,能促进脂肪分解,有减肥的功效。乌龙茶不寒不热,辛凉甘润,是一种中性茶。大多数人夏天都可以喝乌龙茶,乌龙茶茶叶粗老,冲泡时要用100℃的沸水。

5、荷叶茶

带梗荷叶30克,切碎,沸水冲泡20分钟,代茶饮,有消暑宽胸、生津止渴、降脂之功效。趁夏季里出游,收集一些荷叶备用也是不错的哦。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