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深圳聚华商致函双汇 双汇或将建立打击谣言基金 

2014年07月18日18:1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彭亮 实习生 王瑛楠)7月18日上午,双汇新闻发言人刘金涛召开说明会,会上刘金涛表示,目前发布《火腿肠还敢吃吗?实在太恐怖了,求扩散》的深圳聚华商公司现已删除了4月15日到目前的所有微信推送。

深圳市聚华商科技有限公司致函双汇

会上,刘金涛向记者展示了深圳市聚华商科技有限公司发来的声明,声明内容如下:

转发信息者是该公司已经辞退业务人员龙某的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并表示该员工已经离职三个月。该公司未获得双汇任何竞争公司的聘请。双汇查询到的该信息并非原创,而是出自另一账号。同时,该公司表示,双汇在媒体上的言论影响到了该公司的形象及社会声誉。

说明会现场,刘金涛向记者展示了在朋友圈内疯传的“火腿肠制作过程”的视频。视频的画面里,一架铲车将一头羊的尸体投入一个类似搅拌机的凹槽中,随后一只整羊就变成了肉泥。对此刘金涛表示,这其实是国外对动物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的搅拌机,根本不是火腿肠的加工车间,就算是中小火腿肠企业都不可能用这种机器。

双汇或将建立打击谣言基金

刘金涛表示,双汇有可能将建立打击谣言的基金。“我们与谣言的斗争刚刚开始。我们正在联络受过网络谣言伤害的企业,成立专门的打击基金。只要能打击谣言,我们就会鼓励。”刘坦言,这是到了北京才萌发的念头。不过,其坦言这只是想法,暂时还没有成型。

腾讯回应:未收到双汇的投诉或举报

双汇在7月15日发表的声明中提到,双汇曾多次向腾讯微信后台进行举报,腾讯微信方面未对微信号为caztz021发布的谣言进行处理。7月16日晚,记者向腾讯公司打电话询问此事,7月17日中午,腾讯公关部对此向记者作出回复,回复内容如下:

我们经过排查,还没有收到来自双汇的投诉或者举报。朋友圈提供的是一个相对私密的熟人交流圈,如果发现其中信息有任何问题,同样可以通过自己的渠道在朋友圈发布,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公众号发布,同时也可以通过官方渠道随时正式举报。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