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南海休渔已过两月 活海鲈每斤上涨8元

2014年07月21日10: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海休渔近尾声 活海鲈每斤涨8元

  南海休渔已过两月,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获悉,广州市面上海鱼供应明显缺乏,价格上涨不小,如市民喜爱的红三鱼(中规格)价格从休渔前的24元涨到现在的30元(每斤零售价,下同),涨幅达25%,其他如带鱼、白鲳鱼也上涨了2~4元。

  记者在广州鱼市场看到,部分商家在打折促销,如带鱼18元、金鲳鱼16元有交易,“那都是处理存货,品质好的鱼少得可怜,有些品种现在想买也买不到,货源要丰富起来至少要等到八月中旬。”市场流通人士冯先生表示。

  捕捞鱼量少价高,海水养殖鱼受益匪浅。在海珠区某市场,记者看见,活海鲈(1斤以上)26元,足足比去年的18元高出8元;在海珠区海晖市场,7两重的海鲈也要15元一条。商家表示,今年海鲈养得不多,而这种鲜活鱼现在买的人多,价格自然就上去了。

  在海水鱼价格飙高的背景下,淡水鱼价格同比总体略高,鲩鱼(大条)9~10元,生鱼、鲫鱼(大条)10~12元,这主要是华南地区前期的强降雨造成了部分损失。(记者刘幸)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