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台风导致减产 广东对虾罗非鱼等水产或将涨价

2014年07月21日10: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致减产 虾价或抬头

  湛江对虾、罗非鱼等受台风影响减产

  喜欢吃虾的市民或将告别虾靓正平的时刻!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与广东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获悉,湛江是南美白对虾、罗非鱼养殖基地,受台风影响,两者产量将减产。目前,省海洋与渔业局正了解灾区渔民、渔港、渔船、养殖、房屋等受灾情况。业内预计南美白对虾、罗非鱼、白贝、青口等广州市民熟悉的海产品将有一定幅度的涨价。

  前一段时间,由于货源供应增加,广州市场上虾类价格明显回落,如基围虾每斤在30元左右,南美白对虾也降到35元以下一斤,持续半年多的高价虾终于便宜下来了。

  但一场台风可能改变虾类价格的走势。广东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陈芝梦昨日告诉记者,湛江是广东省的海产养殖大市,如南美白对虾、罗非鱼、白贝、青口、南部鲍鱼等产量很多。虽前期做了准备,但本次台风导致南美白对虾、罗非鱼减产,预计后市价格将上升,幅度应该不大。(记者刘幸)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