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内部换血坚守中高端业务 水井坊再度预亏至少1.2亿

2014年07月22日10: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井坊再度预亏至少1.2亿

  内部换血坚守中高端业务

  水井坊19日发公告称,预计2014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将出现1.2亿~1.4亿元的亏损。这是继今年一季度交出净利亏损约8500万元的成绩单后,水井坊再度预亏。知情人士指出,水井坊的连连亏损与其人事动荡的内部环境脱不开干系。此外,在行业内各大品牌纷纷加码中低端的大环境下,水井坊坚守中高端品牌定位的策略也引来各方关注。水井坊昨日下跌0.18元,跌幅2.38%,收于7.37元。

  短期内或难脱困境

  继一季度净利亏损后,水井坊近日再度预亏。19日公告称,水井坊预计2014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将出现1.2亿~1.4亿元的亏损。

  此前水井坊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3年总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70.31%,净利润亏损1.53亿元,同比下降145%。2014年一季度,水井坊业绩更为惨淡,营收仅为0.74亿元,同比下降77.03%;净利润则亏损0.85亿元,同比下降了175%。

  对于本次预亏的原因,水井坊方面表示,为应对行业和市场的变化,公司进行营销网络、产品线、销售渠道及团队架构等方面的调整,以搭建新形势下最佳发展平台。受此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但整体经营情况已略好于公司原有预期。

  公司方面称,下半年将会从保持价格体系稳定、关注电商渠道发展、缩减非酒业资产等方面提升经营业绩。

  据了解,早在今年初,帝亚吉欧相应高管就曾公开表示,预计今年水井坊的业绩会持平,明年或重回盈利之路。不过,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并不看好。有分析认为,水井坊业绩改善的迹象目前尚未显现,或难在短期内脱离困境。

  困境原因:经营层不断更迭

  此外,有业内知情人士指出,水井坊陷入当前的困境,与其人事不断动荡的内部环境脱不开干系。该人士透露,由于公司经营层不断更迭,内部人事环境动荡,很容易被竞争对手挖走人才。

  据悉,帝亚吉欧自去年完成对水井坊大股东水井坊集团(原全兴集团)的100%持股后,便不断加强对水井坊的控制。这一点,从公司近期的几次人事大更迭中便可略见端倪。

  此前,公司董事长黄建勇于7月4日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似乎标志着原“全兴系”从公司的隐退。目前水井坊董事会中,5位董事已全面换成“洋班子”。

  有接近水井坊的知情人士认为,类似的人事更迭将会继续出现,帝亚吉欧或将在各个重要职位上对公司进行换血。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外方人士在一定程度上脱离国内实际市场情况及消费者需求,或不利于水井坊品牌的未来发展。(记者周可)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