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福喜”安全事件牵动食品股涨跌掺半

2014年07月22日10: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喜”安全事件牵动食品股涨跌掺半

  昨日,市场爆出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消息。食品安全事件再次夺走无数人关注的目光。

  昨日市场最热莫过于上海福喜食品向麦当劳、肯德基等多家知名快餐连锁店供应过期变质肉类原料这一消息。这一消息爆发后,昨日食品安全板块表现弱势,凤凰光学以9.77%领跌,此前几番反弹的白酒板块受半年报业绩拉拽,整体小幅下挫,而乳业板块则在伊利股份的拉动下出现0.30%的微涨。

  纵观以往的市场表现便知,食品安全概念股每逢食品安全概念爆发则出现集体普涨。然而,这回食品安全概念股的表现却有些一反常态。

  而福建圣农发展(002299)或“躺枪”,因为其不仅是麦当劳、肯德基的鸡肉供应商,而且与上海福喜母公司美国福喜集团(OSI)也有深度合作。

  根据福喜中国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信息,福喜和福建圣农发展在2011年4月共同投资建立了福建欧圣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经营业务为鸡肉一条龙项目,包括肉鸡养殖、肉鸡屠宰和销售。

  圣元发展预计上半年公司将盈利4100万元~4500万元。而刚刚爆出的上海福喜事件或给相关企业带来新的冲击。不过,从圣农发展(002299.SZ)昨日表现来看,其受到的影响似乎有限,虽然昨日开盘后曾一度下跌逾7%,但很快出现反弹,最高涨约3%,收盘时报12.55元,涨0.40%。

  不会改变禽产业链复苏

  该公司一高管对媒体表示,公司确与上海福喜有供货合作,但总的交易量整体不大,相关交易量带来的营收占比公司总营收仅1%左右,后期是否会取消供货要根据上海福喜事件后续处理进展。此外,圣农发展与美国福喜集团的合作不会受到该事件影响。

  海通证券在发布的研报中认为,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可能会影响美式快餐短期的消费量,但不会改变禽产业链复苏的方向。昨日养殖板块半数个股飘红,高金食品涨2.90%。

  此外,三元股份(600429)昨日下跌0.54%,报收7.35元。据了解,三元股份拥有北京麦当劳50%的股份,间接拥有广东麦当劳25%的股份。

  昨日食品概念股表现

  电子检测、食品等

  凤凰光学以9.77%的跌幅领跌,大恒科技跌近3.7%,美亚光电、中瑞思创、天瑞仪器、新大陆、华英农业等也都出现不同程度下跌。高金食品、达安基因、顺鑫农业、远望谷则分别出现小幅上涨。

  白酒连涨势头不再

  白酒板近来出现连续的超跌反弹,多只个股此前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0%。不过,势头强劲的白酒股昨日似乎威猛不再,板块整体出现0.52%的下跌。

  个股中,今世缘以2.56%的跌幅领跌。而19日刚刚公告预亏超过1.2亿元的水井坊则下跌2.38%,这一跌幅与古井贡酒持平。此外,五粮液下跌1.81%至18.95元,皇台酒业、酒鬼酒、金种子酒、泸州老窖等也都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不过,沱牌舍得则上涨2.90%,老白干酒上涨1.43%,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等少数个股出现小幅微涨。

  伊利股份领涨乳业

  乳业板块昨日出现0.30%的整体上涨。伊利股份以4.75%的涨幅领涨,皇氏乳业上涨4.03%,光明乳业涨幅3.29%居前,西部牧业也出现1.48%的上涨。不过,三元股份则出现0.54%下跌,新希望也下跌1.20%,其余个股皆出现小幅下跌。(记者张毓、周可)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